文字作者/子博管理员:salogel
主页A子的插花脚本麻麻。
转载请留言。

BE特长生。爬墙用飞的。
传说系列
目前革命姬VVV

月亮的里侧

  “这次就讲恋爱的故事吧!”


  贵族打扮的孩子翘起脚,漂亮的靴子下露出莲藕般粉嫩的小腿。


  “恋爱的故事吗?”


  坐在一旁的男人故意做出用力思考的模样,在200多年的记忆里挖掘模糊不清的童话。


  “很久很久以前,最遥远的北方的国度里,有一位美丽的公主。公主有一头比金子还耀眼的长发——”


  “‘金子’是什么?”


  “呃——就是一种黄色的重金属。”


  “那就是黄色长发的公主咯。”


  “继续继续。”孩子拍了拍座椅的扶手。


  “——公主有一头比金子还耀眼的长发,和星星一样美丽的眼睛——”


  年幼的听众突然不顾形象笑得前仰后合:“那公主脸上不是两个亮点吗?”


  为了配合孩子得意的神态,男人单手扶额,夸张地摆出无可奈何的姿势。


  “要是每讲一句都被打断的话,皇子殿下再来100次才能听完一个故事。”


  “诶?那我岂不是变成一百多岁的老爷爷?”


  男人在胸前交叉起双臂,随着大幅度的点头,硬质的驾驶服磨蹭出沙沙声。


  年幼的皇子立刻收起腿,乖巧地蜷缩在简陋的座椅上。


  “那我们继续讲~”男人假装咳嗽一声。


  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位美丽的公主。公主有一头很长很长的金——呃长发,但是公主的继母,就是王后,非常妒恨她,就把公主锁在没有出口的高塔上。”


  “没有电梯吗?那公主是怎么上去的?用飞行器吗?”


  “诶……大概是……很久很久以前,没有电梯和飞行器的时候。”


  “算了,继续继续。”皇子大度地挥挥手,表示对这种BUG不在意。


  “有一天,一位骑马路过的王子被公主的美貌吸引,公主把长发编成梯子,让王子爬进高塔。公主和王子一直在高塔里约会,直到有一天,恶毒的王后发现了他们,然后……呃……”讲故事


  的男人惊觉自己的记忆有些混乱,他已经分不清200年前童话的主角和篇章。


  “然后……然后王子就带公主逃出了高塔,两个人就一直逃一直逃……嗯……”


  他停下来试图整理思路,发现已经不可能原样复述童年时读到的传说。


  但是那个孩子按照约定安静地坐在一旁,和他如出一辙的宝蓝眼眸充满期望地看着这边。


  “两个人一直逃到大海边,前面已经没有路,王后的追兵就在背后。追兵放出一箭,正好射中公主的心脏。”


  “死掉了吗?”


  “嗯。死掉了。死去的公主升天空中,化成金色的月亮,在王后的追兵抓到王子前,月亮一直哭,哭到身体碎成一片一片,掉到大海里,变成了陆地。王子就顺着陆地逃掉了。”


  幼小的皇子托着腮,在狭小的空间里沉默地等了几分钟,追问到:“然后呢?”


  “然后就没有了。”


  “太差劲了。”皇子立刻做出评判。


  男人无奈地摊开手,“下次讲建国的故事怎么样?”


  “做为上一个差劲的故事的补偿,来讲魔使大人的恋爱故事吧。”


  我已经不是听着童话故事睡觉的小孩子了,也应该了解大人的恋爱。


  刚迈进两位数年龄的“大人”骄傲地挺起胸膛,肩膀上的小披风一摆一摆。


  “我可是马上就会长到魔使大人那么大!”


  “但是……”只有外貌还保留在十几岁的男人流出苦涩的笑容,“我也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当作谈资的恋爱经历。”


  “无所谓啦!我们可是约定好的,既然一年只能见一次面,魔使大人就不会拒绝我的要求!”


  皇子一手握拳,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模样,捶在另一只手掌心上。


  “就这样,先从初恋说起来吧!”


  初恋吗?


  男人垂下眼帘,嘴角扬起温柔的弧度。


  “是青梅竹马,非常有精神的人。”


  太有精神以致于有点像男孩子。但是很美。是个大胃王,手制料理卖相很恐怖,味道却意外的好。性格开朗,热情上来让人头大,不按常理出牌,身边总是有很多好朋友。


  跟外表不同,其实是个非常坚强的家伙。


  “魔使大人和初恋对象结婚了吗?”


  “没有。因为发生了一些事,我向别人求婚了。”


  诶?!!!!!向别人求婚?!!


  小小的皇子发出惊呼,齐耳银发在微薄的光源下闪闪发亮。


  “嗯,在学园或者电视里都是人气偶像的人。”


  “初恋对象呢?”


  “自己背负着痛苦,一步一步成长为大家的领袖,是个非常伟大的人。”


  “那么说说求婚对象的故事吧。”


  怎么说呢,那场战争之前,那位女士是所有人心中仰慕的偶像。演戏或者是唱歌,举手投足都能抓住别人的目光。看起来很冷淡,其实内在非常善良。


  “魔使大人为什么放弃青梅竹马向她求婚,一见钟情吗?”


  男人摇摇头。


  “我像野兽一般伤害了她。”


  本来想像男子汉一样负起责任,但是反被她温柔地抚慰了。


  “也没有结婚吗?”


  “她拒绝了我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男人看着离开座位,准备爬上自己膝头撒娇的小皇子。


  “不是出于爱的求婚,反而是刺伤对方的利刃。”


  “然后就分手了?”


  “我和她做了约定,如果我变成失控的野兽,就由她来杀了我。”


  长时间的谈话让小孩子涌起睡意,他在像父亲一样慈爱的男人身上找到了舒服的位置,将身体蜷成柔软的一团。


  “……没有向初恋对象求婚,求婚对象没有爱,大人的恋爱故事好难……”


  男人轻柔地,有节奏地拍孩子的后背,如同过去多少年一直这样安抚自己的孩子入睡般手法熟练。


  “是啊……等你长大了,陷入爱情的深渊时也许就明白了。”


  “……那魔使大人爱的人呢?”


  男人的手停顿了一节拍,最终落在皇子柔软的银发上。


  “那个人啊,我不知道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那个人是什么样的人,我不知道。那个人在想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也只是和我说了'再见'。”


  “为什么魔使大人不回去找他?”


  因为他已经不存在在任何空间里,他只处在时间里。


  “我不明白,然后呢?”


  然后我就驻守在战场最前线,保护他和他的国家,永不归乡。


  “爱很痛苦吗?“


  他怀里的孩子仰起头,晕暗的光线将湛蓝的眼瞳晕染成星光宝石的紫色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基因的魔法使得皇子和那个人的样貌逐渐重合。


  ”为什么已经过了200多年,魔使大人还会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?”


  因为悲伤和痛苦都不会减少,更不会完全消失。有时候我们看不见它,它只是被柔韧的时间抻拉成若有若无的细丝,横亘在那里。就像第三银河帝国建国的第二年,发生在月球背面很小的一


  场叛乱,等他拼命驱驶着valvrave赶到时,只捉了一朵盛开在指尖的,粉红色的焰火。


  就像是思念为亡者筑起的象冢,不管走到几百光年远的地方,一眼就可以看到。


  “呐,魔使大人~”原本埋在他怀里打瞌睡的孩子带着含糊不清的鼻音发问。


  “魔使大人,王子会一直看着变成月亮的公主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银河帝国的子嗣用力握住他的手。


  “始祖大人和我说过——虽然别人都不相信——始祖大人真的在梦里和我说过哦~”


  “始祖大人说,魔使大人会按照约定保护我的国家。不管是在银河的尽头也好,在月亮的里侧也好——”


  ——晴人会永远、永远地看着我。


  时缟晴人把继承了艾尔艾尔弗基因的孩子用力搂进怀里。


  小孩子散发出熟悉的热度,让人禁不住想嚎啕痛哭。就像互相道别后如流水一般擦身而过,混迹在人群中的艾尔艾尔弗最后轻握一下他的手。


  不管是在银河的尽头,或者是月亮的里侧,你会永远、永远地看着我。


  我这样深信着。


  <END>


评论(1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litz wendegern | Powered by LOFTER